close

四季豆炒洋葱

青脆的四季豆,配上甜味十足的紅洋葱

簡單又好吃的四季豆炒洋葱

讓人吃了滿口甜滋滋的感覺


夏季來臨,看到超市内有盛產的四季豆,總讓我不禁要買上一大袋,好好品嚐它當令脆,甜,嫩的好口感。再加上甜度比一般洋葱稍高的紅洋葱,一起拌炒,每每讓人有吃了滿口甜滋滋的感覺。四季豆和洋葱兩者均富含维生素 C 和纖维素,又都是有防骨質疏鬆,降膽固醇等功效的好食材,夏季不妨就多吃這道速簡營養的炒蔬菜吧。

四季豆炒洋葱材料:

1. 四季豆半斤 (约 300 g)

2. 紅洋葱半個

3. 一盆加有冰塊的冰水備用

4. 鹽 1 小匙 + 1/2 小匙

5. 冷水適量

四季豆炒洋葱 

做法:

1. 四季豆洗淨濾乾,摘去頭尾,折成約 2 至 3 寸長的長段。

2. 紅洋葱切絲備用

3. 以一深鍋或炒鍋注入水4杯,大火將水煮滚後,放入四季豆烹煮。加一小匙鹽於滚水中同煮,可保持四季豆的色澤。待水再度煮沸,四季豆在滚水中煮約一分鐘,即可熄火。將四季豆由熱水中用濾網撈出,馬上倒入事先備妥的冰塊與冰水中,使其迅速降温(註一),以保其颜色翠绿,口感爽脆

四季豆炒洋葱 

4. 炒鍋内以中大火加熱一大匙油,先入紅洋葱絲,炒至紅洋葱稍軟,且颜色呈透明狀,加入第 3 项已煮過且濾乾的四季豆同炒。加鹽 1/2 小匙調味,並淋下兩大匙冷水。待四季豆入味,即可熄火起鍋。

四季豆炒洋葱 

 

贴心叮嚀: 此菜在夏天裏,放涼了再食用也很不錯喲

採買四季豆時,要選细嫩些且颜色較深绿的,口感更佳。

 

註一: 若加入四季豆後的冰水迅速升温,或無冰塊冰水可用的情况下,可將撈出的四季豆置於水龍頭下,用冷水冲洗,直至豆子温度降為室温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