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式莎莎沙拉

清涼爽口,滋味無窮

墨西哥式莎莎沙拉,炎夏最佳涼菜

 

今年南卡的夏天,似乎特别炎熱,已是連續兩個多月的高温了,不曾有讓人喘息的迹象。自從五月份去墨西哥坎昆玩了一趟,發覺墨西哥的大小餐館,除了常備有莎莎醬(salsa sauce),做為玉米脆片的沾醬外,另也常看到有莎莎沙拉(fresh salsa),供客人當作小菜,配菜來食用。

Salsa 在西班牙文即是 sauce (醬)之意,主要是以蕃茄,青辣椒,洋葱,大蒜,香菜,配以檸檬汁或莱姆汁調配而成。莎莎醬(salsa sauce)是以煮熟的蕃茄,加上上述其他材料,用食物處理機或果汁机機攪打成泥狀,供作沾醬食用。莎莎沙拉(fresh salsa)则是將所有生鲜材料切成丁狀,加上檸檬汁或莱姆汁拌匀即成。炎炎夏日裏,我愛用自家種的小黄瓜(不嗜辣味的我以小黄瓜取代青辣椒,才能盡情享用),紅蕃茄和香菜,配以其他新鲜材料,做這道可口涼菜。吃後都感覺身体清爽許多呢。

莎莎沙拉材料:

1. 大型紅蕃茄一個

2. 小黄瓜一條

3. 紅洋葱 1/3 個

4. 蒜頭 3 瓣

5. 香菜一小把

6. 檸檬 1.5 大匙

7. 鹽少許

墨式莎莎沙拉 

做法:

1. 將蕃茄洗浄,去籽,切成丁。

2. 小黄瓜,紅洋葱切成丁。

3. 蒜頭切成蒜末。

4. 香菜切成细末。

墨式莎莎沙拉 

5. 將上述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淋入檸檬汁及少許鹽,拌合均匀,放置片刻使其入味,即可食用。

墨式莎莎沙拉 

 

這麽一道清簡料理,佐以麫包,就可以是我的減重健康料理。

墨式莎莎沙拉 

或搭配上一塊烤鷄肉和白米飯,又感覺是好豐盛的一顿餐點。

墨式莎莎沙拉 

 

小小叮嚀:

1. 青辣椒也可以罐裝醃製的墨西哥辣椒(jalapenos)或青甜椒代之。

2. 鹽僅需少許做提味用,不可下太多,蓋去原材料的甜,酸,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