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豆鷄絲炒枸杞

簡單清爽的雪豆鷄絲炒枸杞

不但富含各種維生素

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過年前,回台參加外甥-宇宇的訂婚及結婚喜宴,正好也趕著這難得的機會,在台灣陪爸媽過年。喜宴後,眾親友團一起出遊,接著竟陸續傳出各家感冒生病的跡象,我也不幸中獎了。因此回美後,調適了好一陣,總算時差和身體的微恙都復原了。

話説外甥-宇宇和我還真有緣,當年我結婚時,由他做我的小花童。如今他結婚了,竟找了我做他那新娘入夫家時,牽新娘下車入門的"好命婆"。除高興我有此榮幸,更希望我們代代都有好姻緣。祝福他!

年節期間吃多了大魚大肉,倒想吃一些清淡爽口的菜肴。今年冬季裏買了幾回雪豆,都非常新鮮甜脆,好想多吃它些。再加少許枸杞入菜,更有畫龍點睛,明目之效。希望富含各種維生素的雪豆,加上有明目補血之效的枸杞,讓感冒的各種不適症狀,早早遠去。

雪豆鷄絲炒枸杞材料:

1. 鷄胸肉 150 克

2. 雪豆 100 克

3. 枸杞 1 大匙

4. 蛋白半個

5. 鹽 1/2 小匙 + 1/4 小匙

雪豆鷄絲炒枸杞 

做法:

1. 將鷄胸肉切成約 3 mm 粗的鷄絲,用蛋白和 1/2 小匙的鹽醃十五分鐘。

2. 摘除雪豆的頭尾,斜切成約 3 mm 粗的雪豆絲。

雪豆鷄絲炒枸杞 

3. 枸杞用水略洗,瀝乾備用。

4. 炒鍋内燒熱兩大匙的油,大火將鷄絲迅速炒至八分熟,便鏟出裝盤。

雪豆鷄絲炒枸杞 

5. 鍋内再入少許油,將雪豆絲略炒,加鹽 1/4 小匙,水 1/2 大匙,隨即加入炒過的鷄絲拌炒均匀。

6. 起鍋前,加入枸杞拌匀即可。

雪豆鷄絲炒枸杞 

 

補充: 準備這道菜前,最好將菜刀磨利,切鷄絲,雪豆絲時,才會快又細。若無磨刀石,利用瓷飯碗的底部,將刀面在碗底來回磨幾下,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