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肉條 (Deep-fried Pork Strips)    

酥嫩爽口的炸肉條

是全家人共推首選菜肴

 

 

又是一個忙忙碌碌的十二月,即將在不到二十四小時内結束。2010 年也將在璀璨的煙火聲中畫下句點。我將以歡愉感恩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這陣子,老公休長假在家,打亂了我每天固定上健身房的作息,倒是得經常陪他上高爾夫球場打球。雖有時會嫌他整天黏腻在身邊有點兒煩,不過和他一起做他最喜愛的運動 - 高爾夫,對兩人的感情加分不少。

兒子在期末考後在月中回到家,很欣慰看到他長得又高又壯。即將在明年步入職場的他,也已找到了一份還算不錯的工作。女兒在工作上的勤奮賣力,也獲得長官們的肯定,最近也升等加薪了。在聖誕節之前一周内,她才臨時決定買機票,飛回家過節。結果美國在 12/25,12/26 兩天,因天候的關係,許多航班取消或延誤,導至她在聖誕節當天清晨,飛至離家兩個鐘頭車程的北卡城市後,後續的航班被取消。我們接到她的電話後,立馬開車至北卡的機場,將她接回家。總算全家在聖誕節當天,在家中團圓了。顿時間,家中變得好熱鬧。

在孩子們回家的這段期間,總要做些他們愛吃的菜肴,寵寵他們。問他們最想吃什麽菜?兩人互看一眼,很有默契地同時説出 - "想吃炸肉條"。這是一道我以往在他們成長發育階段,常做的一道料理。如今較少做油炸類的料理了,這道菜則只有在特殊節日塲合,才會出現在餐桌上。而每次吃過這炸肉條,總讓他們啧啧稱讚,回味無窮。相信只要有這道菜,總能讓他們對"回家",有美好的期盼和記憶。 

酥炸肉條材料:

1. 豬排里肌肉 300 g

2. 地瓜粉(或蕃薯粉,最好是有粗颗粒的)1/2 杯

3. 炸油一鍋

醃肉調味料:

1. 醬油 1-1/2 大匙

2. 酒 1 小匙

3. 糖 1 小匙

醬汁淋料:

1. 醬油 3 大匙

2. 黑醋 2 大匙

3. 糖 2 小匙

4. 香蔴油 1 小匙

5. 胡椒粉少許

6. 蒜頭末 1 大匙

做法:

1. 將豬排里肌肉切成约一般小指頭粗细長短的大小。用刀背輕拍幾下(不需太大力),加入醃肉調味料後,以乾淨雙手拌匀並稍稍用力擠捏一下(就是給肉條做按摩),使其肉筋鬆軟。靜置三十分鐘,使其入味。

2. 炸油先以大火加温至可看出熱油在鍋中游動的现象時,改為中大火。

3. 將地瓜粉裝入一塑料袋,豬肉條分批放入塑料袋中,輕輕摇晃,使每塊肉條均能均匀裹上粉。夾起肉條,抖掉多餘的粉後,放入已燒至八分熱的油鍋中,炸至呈金黄色後撈出。待所有肉條分批炸好後,將炸油大火加熱,再把所有肉條一起放入油鍋中再度高温炸约一分鐘。炸好的肉條撈出並舖在厨用纸巾(paper towel) 上,以吸去多餘的油液。

4. 將醬汁淋料所有材料拌匀後,淋在炸好肉條上(纸巾要移除),用湯匙慢慢將肉條與醬汁拌匀。瀝出醬汁,再一次淋在炸肉條上並拌匀,如此可使炸肉條吸足醬汁,味道更佳。

 

備註:此料理配上糖渍黄瓜,更為爽口去油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