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黄金鑲豆腐

營養的豆腐,拌入少量的絞豬肉

口感豐富有變化,湯頭鮮美

黄金釀豆腐是一道實惠好吃的客家料理

每當想到做這道菜,就想起媽媽以往做這道料理的情景。媽媽說因為爸爸愛吃這道菜,所以在婚後她很快地學會了這道料理,後來也成為我們子女們愛吃的一道菜。而我也在有了自己的家庭及孩子後,常做這道菜,老公小孩都愛吃。希望這道菜就這麽傳承下去,成為我們的愛心菜肴。

黄金釀豆腐材料:

1. 中等硬度的盒裝豆腐一快 (medium firm tofu)

2. 絞豬肉小半碗

3. 乾香菇 1~ 2 朵

4. 蝦米 1 大匙 (可取捨)

5. 葱 1 支,切成葱段

6. 高湯或罐頭鷄湯適量

調味料 A:

1. 薑末 1/2 大匙

2. 鹽 1/4 小匙

3. 胡椒粉適量

4. 蔴油 1 小匙

5. 太白粉 1/2 大匙

6. 水 1 大匙

調味料 B:

1. 醬油 1 大匙

2. 鹽適量

3. 糖 1/2 小匙

4. 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將乾香菇泡軟後切片備用。蝦米泡軟僃用。

2. 绞豬肉加入調味料 A 所有材料,攪拌出带黏性的肉泥。

3. 豆腐等分成八塊三角型。將其最大面積的一面上,以一小匙挖出一個口袋狀的圆洞。

黄金鑲豆腐 

4. 將絞豬肉等分為八份,分别填塞入豆腐的圆洞中,抹平表面。

黄金鑲豆腐 

5. 取一不沾鍋,加熱兩大匙油,將鑲有肉泥的豆腐有肉的一面朝下,分别放入鍋中,以中火先將有肉的一面煎成金黄色,使其肉泥定型。然後一一翻面,將豆腐的每一面都煎成金黄色,即可取出。

黄金鑲豆腐 

6. 另以一深鍋,加熱油兩大匙後,先將香菇片炒香,再入蝦米續炒片刻。隨後將煎好的豆腐一一排入鍋内,加入高湯(或罐頭鷄湯),足以淹至豆腐2/3高度的量。加入所有調味料 B 材料,以大火煮滚後,改以小火燜煮二十分鐘。起鍋前五分鐘加入葱段略煮即可。

黄金鑲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