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蝦粉絲煲

材料簡單,步驟不繁

三十分鐘可做出一鍋

讓人十指大動的鮮蝦粉絲煲


最近只要打開電視機,報導的都是與墨西哥灣漏油,造成海域污染的相關新聞,讓人對整個環境污染,造成海中生態的破壞相當擔憂。希望各方人士能盡快通力想出良方,解決此一人類的大難题。

這天在超市買菜時,看到新鮮的海蝦。詢問之下得知蝦是來自北卡羅莱納州大西洋海域的,估量此海域的海產應還未被油污污染,趁著還可食用之時,買一些來滿足味蕾,打打牙祭吧。

每回買到新鮮带頭蝦,最想就是做這道能讓人十指大動,吃出鮮美滋味的鮮蝦粉絲煲。因為材料準備起來很簡單,步驟又不繁複,輕輕鬆鬆就可搞出一道讓家人吃得開開心心的料理。

鮮蝦粉絲煲材料(2~3人份):

1. 大型带頭鮮蝦 12 隻

2. 粉絲一小卷(2 oz.)

鮮蝦粉絲煲 

兩份配料/調味料,每一份包括:

3a. 油 1-1/2 大匙

3b. 薑 2 片

3c. 葱 1 支,切大段

3d. 淡色醬油 1 大匙

3e. 酒 1/2 大匙

3f. 糖 1 小匙

3g. 鹽 1/4 小匙

3h. 胡椒粉適量

4. 清水或高湯 1 杯

5. 蔴油 1 小匙

6. 温熱開水一大碗

做法:

1. 用剪子剪去带頭蝦眼睛的部位,頭顶的尖角,長鬚,蝦脚和尾部的尖刺。用牙籤抽去砂腸。將蝦清理好,沖洗乾淨,瀝乾備用。

鮮蝦粉絲煲  

2. 將粉絲放在温熱的開水中泡軟後,自水中撈出,剪成長段備用。

3. 取一砂鍋或康寧鍋,鍋中加熱 1.5 大匙的油,將薑片,葱段下鍋略爆香後,加入鮮蝦後,陸續加入 3d - 3h 等調味料,迅速翻炒,待蝦變色後,即可盛出。

鮮蝦粉絲煲 

4. 鍋中再加熱 1.5 大匙的油,將薑片,葱段略爆香後,倒入一杯清水(或高湯),將粉絲放入鍋中,並加入 3d - 3h 等調味料。待粉絲開始煮滚時,加入已炒過的蝦,拌和均匀,加蓋燜一分鐘(這時可熄火用餘熱燜煮),即可離火,端上桌供食。

鮮蝦粉絲煲 

鲜蝦粉絲煲 

這道菜要趁熱吃,才不至於湯汁被粉絲吸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