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yu Persimmon Tree

春的脚步近了, 處處綠意盎然, 花朵怒放. 每當值此季節, 就會讓我忍不住

要在花園中, 增添一些新的植物. 看着它們慢慢成長, 心情也随之輕鬆愉悦.

今年在幾位經常一起健身運動的好友鼓勵之下, 我也打算在自家花園内, 種下一棵柿子(shi-zi)樹. 選在後院臨窗露台旁的位置, 挖了比原盆直徑大兩倍, 深度爲一倍半的坑洞, 又在坑内填了些鬆軟的表土及有機堆肥, 才把那已開始要發芽苞的柿子樹, 小心翼翼地種下. 我選了一棵 Fuyu Persimmon, 據説果子較甜脆, 像蘋果一樣, 成熟時可随採随吃. 我的内心已在描繪那種情景了.

昨天在種柿子樹的同時, 我也在信箱旁, 重新種下一株 Mandevilla. 此植物屬熱带性爬藤纇的植物. 去年我種了一棵, 長得快又好, 鄰居們路過, 都會多觀望幾眼, 留下讃賞的眼光. 但冬天時未移入室内, 以致凍死了. 基於此, 今年我將買來的小盆花, 换奘大盆後, 連盆直接種入土裏, 打算冬天時再將它移入室内, 好好呵護過冬, 希望仍有如往年的美景呈现.

Mande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