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荷花-6  

我的賞荷樂趣,二三事。

 

 

 

最近看到不少網友寫到到中興新村觀賞荷花的樂趣,讓我好生羡慕,因此也來把我以往賞荷的攝影記錄翻出來,回憶一下。

幾年前,由於老公職務的關係,譲我們有機會在上海生活了一段時間。離上海幾個小時車程的浙江杭州,那兒也有個夏天以荷花出名的西湖。這是一次在盛夏末期,招待由美到上海旅遊的叔叔婶婶到杭州做一日遊時所攝。由於剛學了國畫,老師第一堂課便是教我們畫荷花,因此我拍攝荷花時,多半是照各種荷葉,荷花的形狀與姿態,以便回家取作畫靈感。


杭州荷花-1 

杭州荷花-2

花兒們齊齊望向對岸的雷峰塔

杭州荷花-3  

雖是殘枝敗葉,也有它的韻味。

杭州荷花-4 

杭州荷花-5 

和老公在上海一處高爾夫球場打球時,看到盛開的荷花,趕緊拿出傻瓜相機猛拍,球也不專心打了。

上海荷花-1 

上海荷花-2 

再度遷回美國南卡後,在 Charleston (查爾斯敦港)的一處農莊上的保留沼澤溼地,看看到這幾朵在角落邊默默绽放的白色荷花,竟能出淤泥而不染,如此清純可人。

Charleston Lotus-1 

Charleston Lotus-2 

Charleston Lotus-3 

Charleston Lotus-4 

荷花確實是我特别欣賞的花品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