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004a.jpg  

蜜汁叉燒肉簡單做

隨時可為家人多加一道菜


廣式的蜜汁叉燒肉,在兒時記憶中多半是要在特殊節日,全家上酒樓飮茶時,才有可能點上一小碟來解解饞。剛到美國西部大城市,在華人聚居的地方,開始看到好些港市燒臘店有掛賣著蜜汁叉燒肉,可隨時論磅的買上一些,回家加菜。自搬遷到南卡州的小鎮,這蜜汁叉燒肉可就要算奓侈品了。於是想吃就想辦法自己來做。不過這也發覺自己做蜜汁叉燒肉,肉質的肥瘦可自我掌控,材料好壞自己選擇,比買餐館外賣的要安全衛生多了。再加上做法並不難,因此我如今常自己做蜜汁叉燒肉,分裝冷凍保存,需要時取出少量使用,相當方便。

蜜汁叉燒肉材料:

1. 無骨肋排里肌肉 600 克

20100803001a.jpg  

2. 叉燒醬 240 克

3. 黄糖蜜 6 大匙

4. 食用红色素 5 - 10 滴(主要讓色澤鮮艷,可免)

20100429001a.jpg  

做法:

1. 將第 2 至 4 的液態材料放入一容器内,混合均匀。

2. 將已分切的里肌肉(一般超市買來,已事先分切成六塊)洗浄擦乾後,放入叉燒醬汁浸泡隔夜。

20100803002a.jpg  

3. 在一淺的烤盤上鋪放一張錫箔紙,以承接低落的醬汁。上面放一鐵網架。將醃泡好的里肌肉放在鐡網架上,放入已预熱至350°F的烤箱中烘烤。每烤二十分鐘,將烤盤移出,在肉塊上刷一道叉燒醬汁。烤六十分鐘後翻面續烤。同樣每二十分鐘刷一次醬汁,直至完成。


20100614001a.jpg  

  

 

註:

1. 烤好放涼的蜜汁叉燒肉,可按需要分别用錫箔紙包裹成小包裝,再放入保鮮塑料袋中,冷凍保存。

arrow
arrow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