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001b.jpg

高纖低卡又富含營養的櫛瓜蛋糕

早餐,午茶點心兩相宜

 

在健身房認識了一位年約七十餘歲的長者- George,每天定時到健身房做鍛練。他人相當和善開朗。據説他曾經體重超重,後因心臟病,皮膚癌(如今已大致被控制住)等病,在遵從醫師的建議下,減去過重的體重。加上每天停不下來的運動和勞動,如今可是體態適中健朗。他除了每天到健身房做些划船,走路的運動外,聽説他每天最大的活動量和生活樂趣,還是在他那大約一,兩英畝的菜園中消磨度過。照説以他和他另一半的年龄,實在吃不了多少菜。但他却興緻很高,親身壀了一大片的菜園,種了數種果蔬。除了供自家吃用,給她女兒女婿一家吃用外,夏日蔬果盛産的季節,還經常拿到健身房分贈給朋友們。最近他也送了我一大籃蔬菜,有高麗菜,馬鈴薯,櫛瓜(绿色西葫蘆),黄色西葫蘆,還有大葱等。看到 George 如此堅毅開朗的生活態度,令我相當感佩,每天都要去和他打招呼問好。

20110531005a.jpg  

 

櫛瓜是一種低卡高纖,營養豐富的瓜果類蔬菜,平日以切片拌炒肉類居多,偶而也可拿來做些糕點。

 

櫛瓜鬆糕材料:

1. 刨成細絲狀的櫛瓜 3 杯

2. 細砂糖 1-1/3 杯

3. 植物油 2/3 杯

4. 鷄蛋 4 個

5. 香草精 2 小匙

6. 中筋麫粉 2 杯 + 全麥麫粉 1 杯

7. 發粉 2 小匙

8. 鹽 1 小匙

9. 肉桂粉 1 小匙

10. 碎核桃 1/2 杯

11. 葡萄乾 1/2 杯

20110601001a.jpg  

做法:

1. 將烤箱的隔層移至中下層,使烤盤顶部正好位於烤箱的中間部位。烤箱预熱至350°F(175°C)。取兩個 8-1/2" x 4-1/2" x 2-1/2" 或一個 9" x 5" x 3" 的蛋糕烤盤,將烤盤底部塗油備用。

2. 將第 6 至 9 项乾性材料過篩混合均匀。

3. 將鷄蛋打散後,陸續加入细砂糖,植物油,香草精及櫛瓜絲攪拌均匀。

20110601002a.jpg  

4. 加入已混合均匀的乾性材料,碎核桃及葡萄乾,混合均匀,倒入底部已塗抹油的烤盤中。

20110601003a.jpg  

5. 將烤盤放入已预熱的烤箱中,烘烤 50 至 60 分鐘(9吋烤盤要烤約 70 至 80 分鐘),或牙籤插入無沾黏即可。拿出烤盤待稍涼,约十分鐘後脱模。將蛋糕放網架上完全涼透後才切片,效果較佳。

20110601004a.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櫛瓜 西葫蘆 蛋糕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