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芋頭糕 (Taro Cake)

芋頭味道百分百的芋頭糕

每一口都可吃到芋頭"桑~桑~"的口感

 

從小就喜歡在厨房看著媽媽忙豁三餐料理的我,即便是長大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後,和母親最常聊得話题仍不脱做料理的心得。

近年來常聽朋友們在瘋種芋頭,吃芋頭(這可是在美國唷)。在一個芋頭收成的秋季,我也買了個大芋頭回來,於是打電話問媽媽做芋頭糕的方法。媽媽説做芋頭糕可簡單了,如果没粘米粉,用玉米粉也行。而且不像做蘿蔔糕要用較多的粉漿,才能將蘿蔔絲黏結成糕狀。芋頭本身含較高的澱粉質,加熱後就會産生黏着性,因此粉漿並不需要很多。照媽媽的建議做出來的芋頭糕,不但看得到一絲絲的芋頭,還可吃出芋頭"桑~桑~"的口感,真是芋頭味道百分百。

芋頭糕材料(13 cm x 23.5 cm 的模具一份):

1. 約兩磅重(900 g)芋頭一個

2. 玉米粉 1/2 杯

3. 粘米粉 1/2 杯

4. 清水 1.5 杯

5. 香腸 2 條

6. 乾香菇 3 朵,用水泡軟

7. 乾蝦米 1.5 大匙,用水略浸泡十分鐘

8. 紅葱頭酥 1.5 大匙

9. 鹽 1.5 小匙

10. 胡椒粉 1/2 小匙

芋頭糕(Taro Cake) 

做法:

1. 芋頭去皮,刨成細絲。

2. 香腸,泡軟的香菇和蝦米,都分别切成細末備用。

芋頭糕(Taro Cake) 

3. 炒鍋内加入一大匙的油,先爆香香菇,並以少許鹽調味。隨後陸續炒香香腸,蝦米和红葱頭酥,並與香菇拌合均匀。取出三分之二炒好的配料備用。

芋頭糕(Taro Cake) 

4. 將芋頭絲加入炒鍋,與鍋中三分之一的配料,以中小火拌炒至芋頭絲稍稍變軟。加鹽和胡椒粉調味。

芋頭糕(Taro Cake) 

5. 將玉米粉,粘米粉和清水混合均匀後,倒入炒鍋中,與芋頭絲等拌炒約三分鐘。待芋頭略有黏性産生即可熄火。

6. 將炒好的芋頭絲,倒入已事先抹油的模具中,並加以壓實壓平。將预留的三分之二配料,平鋪在芋頭絲上,並稍稍按壓平實。

芋頭糕(Taro Cake) 

7. 放入蒸籠以中大火蒸四十五分鐘,熄火後待涼透才掀蓋取出。最好放冰箱隔夜後,再切片煎食。

芋頭糕(Taro Cake) 

芋頭絲看得到,吃得到!味道好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