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速簡糖醋排骨

簡單易做,味道香濃

就用這道簡易糖醋排骨

凝聚全家人的親情

最近聽一位在國中教家政課的老師感慨地説,现今學生在上家政課時,都很搞怪,真正認真上這門課的學生没幾人。想想當年我在中學唸書時,家政課却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課,因為那是我在緊張的學科之外,得以舒解身心壓力的時刻。也是在初次上家政烹飪課時,學會了這道料理。這道不用油炸,不用油煎的糖醋排骨做法,應該算是滿健康的烹調法吧。

這道味道香濃,醬汁亮眼的糖醋排骨一端上桌,絕對讓家人感受到有好菜,不能久等,温馨地共進晚餐。

簡易糖醋排骨材料:

1. 豬肋骨小排 半斤 (300 g)

2. 糖醋汁

2a 醬油 4 大匙

2b 糖 3 大匙

2c 醋 2 大匙

2d 酒 1 大匙

簡易糖醋排骨 

做法:

1. 將糖醋汁所有用料放入一碗中,調匀備用。

2. 豬肋骨小排洗浄擦乾。

3. 炒鍋大火燒熱,加入豬肋骨小排,平鋪鍋底乾燒。待底部略呈金黄色,則翻面繼續乾燒。直至小排每一面均燒成金黄色為止。

簡易糖醋排骨 

簡易糖醋排骨 

4. 將 1 中混合均匀的糖醋汁淋入鍋中,與小排混合均匀。湯汁煮滚後轉小火,蓋鍋蓋繼續燜煮。

簡易糖醋排骨 

5. 小火燜煮约五十分鐘,其中每十分鐘掀蓋翻炒一下,讓湯汁均匀分布於小排上。

6. 以筷子能輕易插入肉塊中,則為軟爤適當的程度。起鍋前,轉大火,將湯汁收至濃稠狀 (可視情况,加少許水,以免完全燒乾)即可。

 

簡易糖醋排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