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片絲瓜枸杞麫 

簡單清爽的肉片絲瓜枸杞湯麫

有媽媽料理的味道

 

 

雖説每次回台探訪親友,大部份時間都在外面餐館用餐,但只要有機會,我喜歡回娘家,陪媽媽逛逛傳统市塲。看到那些便宜新鮮又大把的各式蔬菜水果,我們就拼命往菜籃内放,直到實在拖不動了為止。台灣的果菜實在是物美價廉,永遠讓我懷念。

不過有時去看爸媽時,天氣不佳,我們不想出門,媽媽也總能就家中現有食材,隨手作出好吃的料理。而且在她的厨房裏,我永遠只有做"打雜"的份兒,當不上主厨的。記得有回回去看她,她嫌外面天氣太熱了,不想吃外食,不如在家簡單吃,可自在地聊天。她看了看冰箱,也就剩一條絲瓜和一塊瘦豬肉,她立刻想到將兩者組合,做了一道清新可口的湯麫給我吃。從小到大,我還不曾吃過這樣的搭配,没想到當季絲瓜的香甜爽口,配上軟嫩的瘦肉,味道真的很不錯,於是這道麫點成了我的私房速簡料理。

這天我除了肉片和澎湖絲瓜(稜角絲瓜)外,又加添了洋蘑菇和一小撮枸杞,讓口感更加豐富,味道更鮮甜了。

肉片絲瓜枸杞湯麫材料(兩人份):

1. 瘦豬肉 125 g(約比女人拳頭略小一些的大小)

2. 澎湖絲瓜(稜角絲瓜)一條

3. 洋蘑菇四個

4. 枸杞一大匙

5. 生薑 3 片

6. 乾麫條適量

7. 鹽適量

8. 玉米粉 1 小匙

9. 清水兩碗半

肉片絲瓜枸杞湯麫 

做法:

1. 瘦豬肉切成薄片,用少許鹽及一小匙的濕玉米粉抓捏一下,静置十分鐘備用。

2. 絲瓜去皮,切成约 0.4 公分厚片狀。

3. 洋蘑菇切成片狀。

4. 枸杞以水略冲洗,瀝乾備用。

5. 生薑切成絲。

6. 乾麫條先煮軟,撈起瀝乾,分置於兩個湯麫的碗中(可以少許蔴油略拌,以免麫條粘黏)。

7. 炒鍋内先焼熱一大匙油,先取一半薑絲入炒鍋爆香,續入豬肉片快炒變色,立刻起鍋。

肉片絲瓜枸杞湯麫 

8. 炒鍋内再加熱一大匙油,爆香另一半薑絲,續入絲瓜略炒片刻,隨即加入已炒過的肉片和清水同煮,並加適量鹽調味。

9. 肉片絲瓜湯煮滚後,加入洋蘑菇片略滚一下即可。熄火起鍋前,加入枸杞拌匀。將湯汁淋在麫碗中即可供食。

肉片絲瓜枸杞湯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