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雞丁

滑嫩的雞丁,香脆的花生米

速簡料理的宫保雞丁好下飯喲!

 

在家中做這道世界有名的中華料理,就是可以如此隨心所欲,只要有重點主角 - 雞丁,花生米(註一),乾紅辣椒和薑末即可,其他配料蔬菜都可捨去(反正家人都是瞄準雞丁和花生米猛下箸}。這用料,步驟都很簡便的快炒料理,很適和在一天的忙碌工作後,在極短時間内端出這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胃口為之大開的下飯好菜。

宫保雞丁材料:

1. 去骨去皮的雞大腿肉(chicken thigh)半斤(約 300 g)

2. 乾燒花生米(現成罐裝的 dry roasted peanuts)半杯

3. 曬乾的紅辣椒 4 支,切段(這是微辣的份量,可依各人口味增減辣椒用量)

4. 薑末 1 大匙

宫保雞丁 

醃雞料:

1. 醬油 1 大匙

2. 濕太白粉 1 大匙

综合調味料:

1. 醬油 2 大匙

2. 酒 1 大匙

3. 糖 2 小匙

4. 蔴油 1 小匙

5. 鹽 1/4 小匙

6. 太白粉 1 小匙

做法:

1. 將已去骨去皮的雞大腿肉切成約姆指頭大小的塊狀鷄丁,加入醃鷄料,用手抓捏一下,静置二十分鐘備用。

2. 在炒鍋内以大火加熱三大匙油,先以鍋鏟取出一大匙熱油,淋在醃好的雞丁上,迅速攪拌均匀(如此可使雞丁下鍋後不致於黏在一起,且口感較滑嫩)。先將乾紅辣椒入鍋爆炒至颜色變黑,續入薑末炒香,接着加進雞丁,以大火迅速翻炒。待雞丁全部變色後,倒入已事先備妥在小碗中,調拌均匀的综合調味料,迅速炒匀收汁,即可起鍋盛盤。

宫保雞丁 

宫保雞丁 

3. 將花生米拌入雞丁,趁熱食用。

宫保雞丁 

 

註一: 若無現成的乾燒花生米,可用生花生米取代,先經熱油炸過,瀝亁亦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