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 Bean Sprouts

自己在家孵豆芽

簡單,實惠,鲜美,好吃!

 

 

曾經在職場中,競競業業地工作了十餘年。當在家庭因素考量之下,必须辭去熱愛的工作時,我並没有太大的遺憾,因為我曾經在那塊人生领域裏努力過,也结交了不少朋友,回憶是美好的。

辭去工作後,發現可供自己支配使用的時間多了許多,開始喜歡去嘗試各種以前覺得是奓望的嗜好。舉凡網球,高爾夫球,繪畫,書法,彈琴,插花,攝影等等,都嘗試過。如今上健身房,烹飪和園藝是生活重點外,最近更開始在家中孵起绿豆芽了。看著绿豆芽一天天的發長,即使這麽小的一樁事,都會讓我感覺幸福滿滿。女兒曾稱辭去工作的老媽變成"盈盈美代子",看來是"盈盈美代子"在家孵豆芽的時候了。

绿豆芽富含维生素 C 及纖維素,是家人極愛吃的一樣蔬菜。在家孵豆芽所需材料很簡單,只要有個燒開水的茶壺及一包绿豆即可。25 克(約1/4杯) 的绿豆,約可發出四倍重量的绿豆芽,足可來一盤绿豆芽炒韮菜,或配上其他材料,包潤餅來吃了

growing bean sprouts 

作法:

1. 將所需绿豆,挑去質地較差的豆粒,放入茶壺内,由壺嘴注入足以完全將绿豆浸在水中的水量,浸泡隔夜。

2. 隔天將水由壺嘴慢慢倒出(注意壺嘴僅能開小缝隙,不讓绿豆流出)。然後按三餐煮飯洗菜的時間,顺便將壺内注入足够的水,並稍稍摇動一下茶壺,讓所有绿豆均能在水中浸泡五至十分鐘。隨後將壺中的水,完全倒乾。再稍稍幌一幌茶壺,讓绿豆均能平躺在茶壺底部,平均發展。將茶壺放置在陰涼處。

growing bean sprouts 

3. 如此每天按三餐注水,倒水。第三天起,绿豆殼多半開始脱落,在倒水時,可將壺嘴縫隙開大一些,以利脱落的绿豆殼流出,不過仍要注意别讓已發的绿豆芽流失。隨著绿豆芽漸漸發長,茶壺漸漸沉重,注入的水量要逐漸增加,讓所有绿豆芽均能在水中悠游浸泡。炎熱的夏天晚上,睡前可再讓绿豆芽再多泡洗一次。

4. 天氣較暖和時,約四,五天可收成短小细嫩的绿豆芽。五至六天可收成约 5 公分以上的绿豆芽。冬天時,收成時間則须較長。

growing bean sprouts 

孵豆芽 growing bean sprouts 

自已孵豆芽,除了便宜省錢外,最大的好處則是自已孵的豆芽,無添加任何促進長發的激素或化學物,吃起來特别鲜甜爽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