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食物 

在厨房燒烤各類葷素食品

簡單地料理出新鮮好滋味

 

前一陣子,忙乎著家中的許多雜事,諸如油漆家中後陽台,申報年度所得税,播種栽種春季的花卉菜苗等等,一時上網寫文的心思怠惰了下來,不過每天仍是快樂地在厨房裏忙得團團轉。

最近常看美食频道的燒烤達人,利用烤鍋 (grill pan)來料理一些西式料理,看起來還滿誘人的,適合我最近忙碌的生活步調,也適合做夏日的速簡料理。多半葷素的食材都可以在以橄欖油(或沙拉油),鹽,胡椒粉簡單調味後,立即放在這已事先加熱的烤鍋上燒烤。尤其聚熱好的烤鍋,可使食物在極短時間内便烹煮熟了,且調味簡單,可吃出食物的鮮美滋味。因此我禁不住誘惑,去買了款 10 吋方形鑄鐵的烤鍋(cast iron grill pan)。如此一來我就可在室内料理燒烤,且此一大小的烤鍋,還滿適合小家庭的需求。再一方面鑄鐵材質聚熱性能佳,這兩天試用下來,發覺只要用七吋爐頭的中火,一會兒工夫就將幾樣葷素料理煮熟了。這鑄鐵烤鍋的缺點就是重了些,且鍋柄也會傳熱,因此使用時或使用後要記得带烤箱手套,雙手端鍋。

cast iron grill pan 鑄鐵烤鍋

這兩天燒烤過的食材,結果都很好吃,準備工作多半就是洗切後,撒上少量橄欖油,鹽,胡椒粉便可平鋪烤鍋上焼烤,在此稍稍介绍一下。

grill pan 烤鍋 

蘆筍 - 這是我最喜歡的燒烤食材之一。只要燒烤一,兩分鐘,翻動一下再一,兩分鐘,就可吃出脆又甜的鮮美滋味。最近蘆筍盛產特價,吃了好多回,唯獨焼烤滋味最佳。

洋葱 - 縱切成 1.5 cm 的厚片洋葱圈即可。

玉黍薯 - 用冷凍已先化冰的玉黍薯段,或新鮮的均可。烤完再刷上奶油或自己喜愛的醬汁。

地瓜或馬鈴薯 - 切薄片或薯條狀均可,但薄片很快就可烤熟了,薯條需時較長,最好先微波處理過再烤。

grill pan 烤鍋 

佛手瓜 - 和馬鈴薯一樣縱切薄片即可。第一次嚐試燒烤此物,没想到竟如此甘甜軟潤。

佛手瓜 Chayote Squash 

新鲜草菇 - 擦乾對切成半即可。grill pan 烤鍋 

鷄胸肉 - 切成如鷄柳的條狀或薄片狀,較易入味且快熟。

蝦 - 去殼去砂腸洗淨擦乾,用酒,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