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羹

自己在家做肉羹湯

吃出台式小吃好滋味

 

肉羹湯大概是我對台式各類小吃中,最初始的認識,也是家人愛吃的湯品之一。因此每到寒冷的冬天,我就想煮上一大鍋肉羹湯,讓家人在開心享用之餘,吃出一身暖呼呼。

肉羹湯材料:

1. 猪里脊肉 450 g (亦可依各人喜好選用猪其他部位的肉,這份量可做兩次或多次食用)

2. 鱼漿 450 g

3. 乾香菇,泡軟切片約一杯

4. 大白菜 525 g,切成約半吋寬

5. 筍絲 300 g

6. 罐頭鷄湯 1 罐 + 水適量

肉羹湯 

調味料:

1. 1-1/2 大匙醬油

2. 1 大匙太白粉

3. 鹽適量

4. 胡椒粉適量

5. 3 大匙烏醋

6. 3 g 柴鱼片(shredded bonito)

7. 香菜適量

做法:

1. 一般買來的冷凍鱼漿,要先拿出退冰至完全軟滑狀。

2. 猪里脊肉切成約小姆指粗细大小的肉條狀,加醬油後略抓捏一下,讓肉條更有彈性。靜置約二十分鐘後,加入太白粉拌匀。將鱼漿全部倒入與里脊肉拌和均匀,盡量讓每一塊肉都能沾黏到鱼漿。

肉羹湯 

3. 取一面較大的鍋,鍋内加熱二大匙油,將切片的香菇入鍋炒香,略加少許鹽。注入鷄湯及水,直至水位達約八分滿。大火將水煮滚後,轉為中火或中大火,保持湯呈微滚的狀態。

4. 以一匙將混有鱼漿的猪肉,一塊一塊撈出,然後用一双筷子將肉塊推入微滚的湯内,其中要將鍋内已變色成型的肉塊,用鍋鏟稍稍翻動一,兩次。所有肉塊均入鍋,且已煮至變色後,可將一半或適量的肉羹撈出,這部份待涼後,可冷凍起來,留待下次再煮。

肉羹湯 

 


肉羹湯  

5. 加入大白菜,筍絲,煮至白菜變軟,即可加鹽,胡椒粉調味(鱼漿本身已有鹹味,要先嚐過湯的味道後再依各人喜愛加適量的鹽)。起鍋前加入柴鱼片及烏醋,待烏醋的酸味揮發後,即可熄火,加香菜供食。

肉羹湯 

雖是煮了一大鍋,吃不完剩下的,隔天再下個麫條,就又有肉羹麫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