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鬆煎餅

豐厚鬆軟的藍莓鬆煎餅

淋上蜂蜜,再加新鲜水果

營養又好吃

曾吃過餐館,速食店的鬆煎餅(pancake),總覺得口感不扎實,吃起來薄薄一層,雖鬆軟却感覺口中無物。自從吃了自己用此配方做的鬆煎餅後,更加肯定真材實料,才是好吃。這次在煎餅時,還特加些夏天盛產時,冷凍起來的藍莓,營養成份更有加分作用。

藍莓鬆煎餅材料 (八片約 12 cm 直徑大):

1. 2 杯中筋麫粉

2. 1 大匙發粉

3. 1/8 小匙鹽

4. 2 個鷄蛋

5. 1/2 杯砂糖

6. 1-1/4 杯牛奶

7. 1/2 小匙香草精

8. 2 大匙奶油,已溶化成液狀

9. 冷凍藍莓約 1-1/2 杯

藍莓鬆煎餅 

做法:

1. 將麫粉,發粉,鹽等粉類材料混合篩好備用。

2. 蛋放入攪拌盆中,用打蛋器打散。加入砂糖後再攪打起泡。將牛奶徐徐加入,攪打均匀後,淋上香草精。

3. 將第 1 项的粉類材料分 3 次加入第 2 项的蛋糊中,仍用打蛋器慢速攪拌均匀後,淋入已溶化的奶油一起攪拌均匀。

藍莓鬆煎餅 

4. 平底鍋底刷一層油加熱至中温,把第 3 项的麫糊倒一大勺至鍋中,稍稍將麫糊攤平,撒下一大匙藍莓(註一),平均分布在麫湖上,改用中小火煎。待有小泡孔出现後,翻面續煎。煎至兩面均呈金黄色,即可起鍋。依同樣步驟將所有麫糊煎完。

藍莓鬆煎餅 

藍莓鬆煎餅 

5. 煎好的鬆煎餅要先放在鐵網架上,每片分開放,才不會互相重叠而壓扁了。待冷却後,裝塑料盒冷藏保存。早餐要吃時,只要取所需份量,用微波稍稍加温即可供食,口感依然新鮮鬆軟。可依各人口味,加蜂蜜,蜂糖漿或奶油等食用,再佐以其他新鮮水果,和豆漿或牛奶,就是一份營養豐富的早餐了。

藍莓鬆煎餅 

 

註一:藍莓不要放在麫糊内一起攪拌,否則藍莓會出水,麫糊則變得藍藍紫紫的,很難看。藍莓在麫糊攤入鍋中後才加,而且是以中小火煎,煎好的鬆煎餅,仍可看到整颗整颗的藍莓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