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鹽軟殼蟹 

 

在山東餃子館,

吃到酥炸椒鹽軟殻蟹?

 

 

還没回台前,老媽就直嚷著要带我去吃炸軟殻蟹。對海鮮有特殊偏好的她,只要聽説那兒有好吃的海鮮,她就有十足的毅力親赴品嚐。上次回台,我們可是趁搭高鐵到高雄玩之便,到海産有名的旗津吃海鮮。吃完那顿海鮮,她直呼好吃,過癮!這次她又是經朋友介紹,在台北近郊吃到了酥炸椒鹽軟殼蟹,等不及我一回台,就要带我去一嚐為快。

這天我和爸媽三人搭了兩趟公車來到小碧潭,下車處其實就在台北捷運小碧潭站出口對面。問她為何不直接搭捷運來就好了,她説雖她老人搭捷運免费,但我搭捷運則比搭公車貴(還真會算呢)。下車後我們過馬路,由捷運站旁的一小巷轉入,眼前是一批早期建的不甚高的公寓房。走到一處掛了"山東餃子館"招牌,不甚起眼的店門口,老媽説"到了,進去吧。"我心中颇納悶,不是要吃軟殼蟹,怎來到山東餃子館吃餃子來了?

山東餃子館

進到不算大的店内,正值午餐時分,店内食客滿堂。原本要我們等十五分鐘,不過没一會兒,便説如我們不介意與他人併桌,可馬上坐下。我們人數不多,目的簡單(主攻軟殼蟹),因此選擇即刻入座。侍者遞上菜單,老媽也没多看,先點了椒鹽軟殼蟹,才問我是否配水餃吃。我還没搞清楚該店究竟以何為主要賣點,只想既然來到山東餃子館,那就點份韮菜水餃及鱼肉蒸餃,再配碗蛤蜊湯吧。我自取了一碟小菜,小菜吃完,正菜也陸續上齊了。

先嚐了椒鹽軟殼蟹,果然味道不錯,肉質豐美,外殼酥炸得軟嫩,連牙齒不好,吃得不多的老爸也吃了好幾口。  

椒鹽軟殼蟹

 

拌有韮黄的鱼肉蒸餃,味道也極鮮美,入口即化。

鱼肉蒸餃

韮菜水餃則是一般一般。蛤蜊湯也很鮮美,薑絲辣味正好。我從來想不到在餃子館可吃到酥炸軟殼蟹,特問店家這是否是季節性的菜。他們説這道菜可是在他們的菜單上,一年四季都可吃得到的。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才發覺這家餃子館除了賣餃子外,許多網友還推薦了好些道其他熱炒的好菜。可惜了,下回一定要多邀些人同行,多點些其他的菜來嚐嚐。回程我們則是由小碧潭站搭乘捷運回到台北别處去逛。


食後記:

最近幾年回台北,再再感覺到台北在食,行與一般老年的福利方面,實在進步很多。先説"行"的方面,除了公車營運範圍廣泛,讓一般民衆的日常生活都能以搭公車解決。公車本身也經常有汰舊换新,又加有各站名的播報,公車司機多半客氣有禮,讓人乘坐起來都感覺方便,安心,舒適。台北捷運又是一项要好好讚楊之處。如今台北市的捷運真可謂四通八達,由東邊的南港,内湖,往南到木栅,新店,往北到北投,淡水,往西到板橋,土城,幾乎都是一個小時内的車程。加上乘客的素養好,守规矩排隊,不争先恐後;禮讓老弱婦孺;不在車站及車厢内吃喝食物飮料;再看看搭電扶梯者一律往右靠,空出左邊讓趕時間的人快速通過,這些都讓海外來的人非常感佩。如再加上遍通全島的公路局客運,台鐵,高鐵交通網,讓不開車的人,要在一日内往返南北,都已是極為方便之事。

説到老年人的福利方面,最讓我的長輩們津津樂道的,便是他們搭乘公車,捷運的免費優待,及客運,台鐵,高鐵等的半價優待。因此如今的老者,仍能輕鬆搭乘各種交通工具出遊或處理日常事務。

説到食,我則不得不佩服生長在台灣的人,所展现出的軔性,創意性及包容性。此次回台,愛吃小吃的我們,每每在品嚐美食的同時,看到的是經營者刻苦耐勞的精神。而各類食品都在各自的领域内推陳出新。譬如麫包店所賣的麫包,就每家各有其特色,且種類繁多,不斷推出新花樣,總讓我一進到店裏,眼睛就像着魔似地,不忍離去。以往賣红豆湯,花生湯,豆花的商家,如今可以冷的也賣,熱的也賣。除了红豆湯,花生湯,豆花外,更加了湯圓,地瓜圓,芋圓,芋頭塊,粉圓,米苔目,地瓜,耱糬,蒟蒻,麥片,乾果,綠豆,仙草,燒仙草等等等....孤陋寡聞的我,此次還見識到這類甜湯加太陽餅,加油條的吃法。估且不論這種吃法是否為大多數人喜愛,但能想出此種組合,也真是國人的天份。在台的度假也就在吃吃喝喝中很快的渡過。

 

註: 山東餃子館地址: 新店市中央路133巷19號1樓

電話: 2219-35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