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巧克力泡芙 

微甜的迷你小泡芙,

淋上巧克力醤,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每年一到十一,十二月,似乎變得特别忙碌,日子就像走馬燈一樣,幌眼而過。以前在工作時,以為年底都是在公司年度結算,新年度預算等大事缠身下,再加上孩子們年底的各項活動,日子才會如此忙碌。没想到如今選擇赋閑在家了,年底的日子仍是忙忙碌碌。在美國,十一月有感恩節長假,十二月有聖誕節長假,家人要團聚,要旅行,朋友餐叙,公司聚餐,準備禮品採購包裝,日子真是够忙的了。

過去一年多,我因每天上健身房運動,認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們經常互相鼓勵加油,運動後又相邀泡 SPA,或做蒸汽浴,所以一年下來,我身上的多處麻痛,酸痛感,都逐漸離我而去。而且我們常在一起交换烹飪心得,偶而聚餐或上館子。所以朋友,美食與健康三得,日子依舊是忙忙碌碌,但過得充實又有趣,這是我最大的收獲,也是我再再要惜福感恩之處。

上周和這群好友又有了第 次聚餐,主人準備了吃越式春卷的各種新鮮食材,其他人則分别带了湯點,副食,甜點餅乾等。這道甜點颇受大家喜愛,特此分享食譜。


迷你泡芙材料:

1. 半杯 (1 )無鹽奶油

2. 1 杯清水

3. 1 小匙鹽

4. 1 杯中筋麫粉(或高筋麫粉)

5. 4 個雞蛋

 

泡芙内餡材料:

1. 3.4 oz. 香草即溶布丁粉(Vanilla Instant Pudding, 亦即卡士達粉)

2. 2 杯鮮牛奶

 

巧克力醬材料:

1. 2 大匙無鹽奶油

2. 1.5 oz. 纯巧克力 (1-1/5 unsweetened chocolate squares)

3. 1-1/2 杯糖粉

4. 熱開水適量(約三,四大匙)

 

做法:

1. 將麫粉過篩備用。

2. 將一杯清水及一條無鹽奶油放入一小鍋中,以中火煮滚。改小火,將篩過的麫粉一次倒入奶油和水溶液中,迅速將麫粉及奶油水混合均匀。一直攪拌至麫糊脱離鍋邊,呈麫糰狀,離火。

3. 待麫糰稍涼(约一分鐘)後,開始加入雞蛋。一次加入一個,並迅速以木匙攪拌,務必使蛋液完全與麫糰混合均匀,再繼續加入鷄蛋。依此方法直至四個鷄蛋全部加入,且蛋糊呈细緻的光澤。

4. 以湯匙或以有平口擠花嘴的擠花袋,將麫糊做成或擠成約高爾夫球大小的圓形,置於不抹油的烤盤上。每個相距約 2 英吋。

5. 放入已预熱至華氏 375 度的烤箱中,烘烤約 35 分鐘,或直至泡芙呈淡褐色即可。取出放置鐵網架上涼透。

6. 在烘烤泡芙的期間,將香草即溶布丁粉按包裝上説明加入兩杯鮮牛奶 (嗜甜者可另加入 3 大匙細砂糖)用打蛋器迅速攪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片刻備用。

7. 待泡芙冷却後,以小刀或剪刀在泡芙二分之一處,劃開一道缺口 (不需完全切斷)

8. 要食用前,將步驟 6 所做的布丁餡,填入泡芙内。

9. 將巧克力醬材料中的奶油及纯巧克力塊放入小鍋中,以中小火加熱至完全熔化,離火。加入糖粉攪拌均匀。每次加入一大匙熱開水至巧克力濃漿中,立刻迅速撹匀,直至調至所喜歡的濃度為止。將巧克力醬淋在已填入布丁餡的泡芙上,即可供食

 

迷你巧克力泡芙

註:未食用的泡芙可放入保鮮盒内,冷藏保存。要食用前以小烤箱略烤加熱,再填入布丁餡,淋上巧克力醬即可。

迷你巧克力泡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