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餃  

黄橙橙的蛋餃加入火鍋,

讓人胃口大開。

 

越吃越趨向清淡口味的家人,如今對濃重口味的火鍋較没興趣,反倒是喜歡幾乎全素的清淡火鍋。但我喜歡加入一些含肉量不多的蛋餃,讓火鍋的内容更豐富,却不會增加火鍋的油腻味。人口少時,有時也可將所有食材做一鍋煮,一次端上桌,真是冬天簡易的美味餐點。

蛋餃 

 

蛋餃材料 (16 個):

1. 150 克絞豬肉

2. 1 大匙薑末

3. 1/2 小匙鹽

4. 1/4 小匙胡椒粉

5. 1 大匙太白粉

6. 1 大匙酒

7. 3 大匙水

8. 4 個雞蛋 + 1 大匙濕太白粉水(太白粉:水比例1:2)

 

做法:

1. 將材料第 1 至 6 項混合均匀,徐徐將水加入肉泥中,每次加入立即迅速攪拌均匀,直至水份完全被吸收,成軟嫩的肉泥。

2. 將雞蛋打散,加入濕太白粉水,攪拌均匀。

3. 炒鍋内入一大匙油加熱,再轉至中小火。加一大匙蛋液至鍋内,攤開成約直徑十公分的蛋皮。待蛋皮底部略成形,加入一小匙肉泥,將蛋皮以鍋鏟翻起對折粘合成半月型。待兩面均煎成淡金黄色,即可鏟出。一大匙油约可煎三個蛋餃,當鍋中油較少時,要適量添加油。

蛋餃 

4. 煮火鍋時,待所有食材均煮至快熟時,將蛋餃鋪放在火鍋上面,略煮幾分鐘,即可食用。未煮過的蛋餃可存放冷凍庫保藏,要食用可從冷凍庫中取出,直接放入火鍋中烹煮,極為方便又好吃,因此我说蛋餃可是我家吃火鍋時的要角

蛋餃  

arrow
arrow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