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肉鍋貼

清爽不油腻的内餡,

加上酥脆的外皮,

好吃的菜肉鍋貼也可在家簡單做。


 

還記得年輕時逛街壓馬路的年代,經常在路過中華路時,就會想到那兒一家鍋貼店去吃鍋貼。如今中華路的商店街已不復見蹤影,仍舊是愛吃鍋貼,却喜歡内餡有較多蔬菜的,吃起來感覺更為爽口。另外煎得酥脆的外皮,更是鍋貼好吃的另一要點。

鍋貼材料:

1. 300 克绞豬肉

2. 1-1/2 杯切細末的韮菜花 

3. 3 杯切成細末的大白菜韮菜與大白菜

4. 2 大匙薑末

5. 1 個雞蛋

6. 2 小匙淡色醬油

7. 1 大匙酒

8. 1/3 小匙鹽

9. 2 大匙香蔴油

10. 2 大匙太白粉

11. 1/4 小匙胡椒粉

12. 1/2 杯罐頭雞湯(或冷水)

13. 水餃皮約 50 張

 14. 煎鍋貼麫粉水: 1-1/2 杯清水 + 1-1/2 大匙中筋麫粉

 

做法:

1. 大白菜末先以一小匙鹽略抓捏,静置二十分鐘,使其出水。

2. 在一攪拌盆内,放入絞豬肉及第 4 项至第 11 项的材料拌匀,然後徐徐加入雞湯,每一次加一些就用木勺以同一方向,快速攪拌。直至雞湯全部加完,肉末也被攪拌成極濕軟,又带粘稠狀的肉餡。絞豬肉 

3. 將韮菜花細末加入肉餡。用双手抓捏大白菜,以去除其水份。捏乾的大白菜也加入肉餡中。將肉餡和韮菜花及大白菜攪拌均匀成菜肉餡。鍋貼内餡 鍋貼内餡 

4. 準備一小碗清水包鍋貼時用。取一水餃皮,放上一大匙菜肉餡於中間,將上下兩邊緣沾些清水後對折,上下兩邊粘住即可,左右兩端可留開口。兩手捏住粘住的上端,稍稍向下輕壓,使内餡平均分布於水餃皮底部,排放在撒有麫粉或鋪有烤盤纸的盤子裏。

菜肉鍋貼

5. 不沾粘的平底鍋内加熱少量的油,將鍋貼整齊排入鍋内,以中火煎一,兩分鐘,底部有些微金黄色時,淋下麫粉水,水位至鍋貼約三分之一處,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煎煮六,七分鐘,至水份幾乎全收乾。掀蓋以小火續煎至底部呈酥脆金黄色,即可鏟出起鍋(煎的過程中都不要翻動鍋貼)。

菜肉鍋貼

註: 菜肉鍋貼配以用淡色醬油,蘋果醋,加蔴油,調成的沾醬,有提鮮去油腻的作用,風味更佳。

菜肉鍋貼  

老公邊吃邊連連叫好,並遞給我一個滿意的微笑,看來他也是想起在中華路吃鍋貼的情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