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斗蛋糕 (Funnel Cake)

這是我去逛山核桃節(Pecan Festival)主要的目的之一,

吃它一個漏斗蛋糕

 

上週六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一早便輕裝便鞋的去到城中心,要看看一年一度的南卡州山核桃節,有啥好吃好玩的。

山核桃(Pecan)的主要産地在北美洲的中部和南部。每年十月中是山核桃收成的季節,然後十一月,十二月則是主要銷售期,多半用於節慶的糕點(pecan pie),糖果(pecan chocolate)等製作。於是每年在這初秋時節,辦個節慶活動(festival),一方面慶收成,一方面推廣銷售,是本地的一大活動。

此類節慶中多半有各種唱歌跳舞的表演活動,有各種手工藝品攤位,有兒童遊樂塲,看得我眼花潦亂。其實我此次逛山核桃節的主要目的有二,可都是為吃而來。第一,看看此次活動中舉辦的烹調比賽,各家都端出什麽美味?

烹調比賽:

 

  

 

我的第二個目的,是想在這各種特色小吃都搬出來的市集中,找到我的最愛.......

先带你們看看,市集中最普遍的食物吧。


我最想吃的就是那上面撒滿白糖粉的"漏斗蛋糕(funnel cake)"。因為這項甜食一般都僅有在觀光景點,市集,節慶,園遊會,嘉年華會時,才有攤位在賣,平時是不容易吃到的。其實漏斗蛋糕,並非像一般的蛋糕。它是用類似甜甜圈(donut)的麪糊,放在一漏斗内(或尖嘴的壺内),滴漏到一圓圈模子中,在油深约 1.5 英吋的熱油鍋中,炸成一麪糊磐錯成圓型的鬆餅狀,鬆餅定型後翻面再炸。兩面均炸成金黄色即可撈起,濾亁油,上面撒上白糖粉,肉桂糖粉,新鮮水果,果醬或鮮奶油一起吃。由於平時不易吃到,自己做又颇麻煩的,所以我想在此吃一個過過瘾。

漏斗蛋糕 (Funnel Cake)

這就是我花了五美元買來的漏斗蛋糕,坐在人行道旁花圃邊的矮磚墙上,很是享受的吃起來。没想到,吃到一半時,叉子掉在地上,只好彎身去撿,這一彎身,竟將所剩的半個漏斗蛋糕翻倒在地了,嗚嗚嗚嗚......

没得吃了,打道回府吧,回去之前去看看古典車車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