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揉蔓越莓核桃全麥麪包 

免揉麪糰做出外皮脆,内層鬆軟的歐式麪包,

越嚼越香,確實好吃

 

 

最近才在 Carol 的家發現有這種免揉麪糰做麪包之事,心中真是大喜。剛開始本還有些半信半疑,再想反正試做只需花時間(發酵時間較長),不需花什麽力氣揉,即使失敗,損失不大。最主要的烘烤器具是需要一個有蓋又有一定深度或高度,又能耐高温烘烤的陶鍋,鑄鐵鍋,玻璃鍋或康寧鍋。環視我的厨房各项寶貝,正好有一深的康寧鍋可用,於是也就動手做起來,以下算是我的料理筆記吧。

蔓越莓核桃全麥麪包材料:

1. 330 克高筋麪粉

2. 60 克全麥麪粉

3. 1/4 小匙鹽

4. 1 小匙酵母粉

5. 330 克冰水

6. 10 克糖

7. 30 克蔓越莓乾

8. 60 克切碎的核桃

 

做法:

1. 將所有乾的材料(蔓越莓乾及碎核桃除外)放入攪拌盆中混合,徐徐加入冰水,用手和匀成一極濕潤的團狀,然後加入蔓越莓乾及碎核桃,以橡皮刮刀按壓均匀。

2. 以一大塑膠袋套住攪拌盆,收口封好,静置室温内發酵 12-16 小時(不要超過 20 小時)。

3. 發酵好的麪糰整個充滿大氣泡,並有濃濃的酒香味。

4. 以橡皮刮刀將發酵好的麪糰取出,放置於撒滿高筋麪粉的工作枱上,麪糰上再撒上高筋麪粉,輕輕拍出空氣。以手將麪糰攤平或用擀麪棍擀平。

5. 將擀平的麪糰,兩側各三分之一處向中間折起,一保鮮膜輕輕蓋住,醒 15 分鐘。

6. 麪糰對折起整成一圓形麪糰,放在一撒滿全麥麪粉的烘焙布上(或撒上全麥麪粉的小攪拌盆中),麪糰表面再撒滿全麥麪粉,蓋上布再發酵 1.5 小時(撒粉是為避免麪糰沾粘)。

7. 發酵至 1 小時 15 分時,將康寧鍋連蓋一起放入烤箱,開始先行预熱至攝氏 220 度(華氏 430 度)。

8. 當预熱完成時,以隔熱手套將康寕鍋取出,掀蓋,將發酵好的麪糰由烘焙布(或由發酵盆)倒入康寕鍋中,蓋上鍋蓋放入烤箱。烘烤 30 分鐘後,取出康寕鍋鍋蓋,繼續烘烤 8-10 分鐘,使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9. 烤好的麪包,馬上拿出來,移至鐵網架上放涼即可。

蔓越莓核桃全麥麪包 

 

烤出來的麪包真的很香,又有嚼勁,以後大概會常做了。

 


原食譜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30806

免揉麪包參考網站: Breadtop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