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蔴香葱煎烙餅

外皮香脆芝蔴香,

内軟層次葱花香,

省錢簡單口口香。


這是一道材料簡單,容易做又好吃,而且幾乎不可能失败的麪食。外皮是以一點油用中小火似煎带烙,吃起來香香脆脆的。裏面鬆軟又带有層次感,且每一口都吃得到香葱味,口味清淡却很香。可做為孩子的課後點心。配上一杯豆漿,又是早餐最佳選擇。


芝蔴香葱煎烙餅

麪皮材料:

1. 中筋麪粉 600 克

2. 牛奶 315 克

3. 植物油 3 大匙

4. 细砂糖 2 大匙

5. 鹽 1 小匙

6. 乾酵母粉 2 小匙

7. 白芝蔴 1 杯

青葱内餡材料:

1. 青葱末 3 杯

2. 植物油 2 大匙

3. 鹽 1 小匙

4. 胡椒粉 1/2 小匙

做法:

1. 將所有麪皮材料(除白芝蔴外)放入攪拌盆中,以低速攪打至無颗粒狀,再改以中低速攪打為光滑麪糰,約計十五分鐘(不需打出筋性)。麪糰蓋上濕布,醒三十分鐘。

2. 將所有内餡材料混合均匀備用。

3. 將醒好的麪糰分割為每個 65-70 克,檊平,在靠近自己身体三分之一處,放一大匙青葱餡料,再將餡料中的油汁抹薄薄的一層在麪皮上芝蔴香葱煎烙餅 。開始將麪皮由内侧往外侧捲起,將青葱包捲在内,再將麪捲磐成蝸牛狀,或將一端磐在另一端下方。將包捲好的青葱麪糰,放在烘培纸上醒三十分鐘(放在烘培纸上醒,可吸收内餡流出的油,以免沾粘桌面)。芝蔴香葱煎烙餅

4. 油鍋加熱兩大匙油後改為中小火。將白芝蔴放在一淺盤中,將醒好的麪糰由兩端接口處捏好輕輕拿起,兩面沾滿白芝蔴後,平放入鍋中煎芝蔴香葱煎烙餅 。待煎成金黄色後,翻面續煎,以鍋鏟輕壓表面,感覺裏面不再是鬆動的感覺時,便可起鍋(我喜歡侧面也带金黄色,可用大夾將餅夾起呈直立式贴住鍋底,慢慢滚動接觸面,讓四周也烘成淡黄色,這才起鍋)。鍋内視情況要續加少量油。由於餅入鍋加熱後,兩端麪糰又會接合起來,所以不會有爆開的情況。


看看裏面可是有層次的噢!

芝蔴香葱煎烙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