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蓉豆腐球

軟嫩的菇蓉豆腐球

入口即化,一口接一口,可口下飯。

 

一般肉丸子多半以绞肉為主要材料,這道丸子却是以豆腐為主角,所以我叫它豆腐球。由於這道菜的食材中,絞豬肉的量幾乎儘占豆腐的三分之一,再配加金針菇末和香菇末,因此口感非常軟嫩,幾乎是入口即化。如今人們多半重視少肉的餐點,這以豆腐來代替肉類的烹調法,是一種更為健康的吃法。

菇蓉豆腐球材料:

1. 盒裝豆腐一塊

2. 150 克絞豬肉

3. 120 克金針菇

4. 2 朵乾香菇

5. 8 棵青江菜

菇蓉豆腐球材料
 

調味料 A : 3 大匙太白粉,1 小匙鹽,胡椒粉少許

調味料 B : 2 大匙蠔油,1/2 大匙糖,1/2 杯清水,1/2 大匙溼太白粉

做法:

1. 金針菇切除根部後洗淨,先用滚水一燙立刻撈起,再沖涼,切碎;乾香菇泡軟,去蒂後切碎;豆腐碾细(若有稍大洞濾篩網,將豆腐置於濾篩網内,用大湯匙將豆腐壓碎,篩過濾網,颗粒更細腻一致。否則用湯匙盡量將豆腐搗碎。);绞豬肉再剁細,全部材料混合。

2. 加入調味料 A 拌匀成豆腐泥。準備一鍋炸油,加熱到極高温,再轉為中大火,用湯匙將豆腐泥在手掌心不停翻轉,直至刮成棗子狀,放入油已熱的油鍋中(剛入鍋時,若底部稍有粘底,先不要翻動,待顔色變為淡金黄色時,用鍋鏟輕輕將底部鬆動),炸至金黄色浮起時撈出。

3. 青江菜剥除老葉,削淨蒂頭後洗淨,先汆燙過,然後撈出沖涼,再用 2 大匙油炒熱後排在盤邊。

4. 將調味料 B 入鍋焼開,放入炸好的豆腐球,以小火輕輕翻炒豆腐球,至調味汁沾滿每個豆腐球即可盛出,放在青江菜中間。

 

菇蓉豆腐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