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洋葱義大利麫

簡單好吃的蝦仁洋葱義大利麫

自己做清爽的異國美食。

 

若要在三十分鐘内搞定一顿速簡美味的餐點,這道蝦仁洋葱義大利麫經常列於我的速簡菜單之中。老外多半愛吃有濃濃乳酪味的菜肴,但其實也有這類不带乳酪味的異國美食,更適合國人的脾胃。由於紅洋葱的甜度很高,就連一般對洋葱不甚喜歡的兒子,也颇喜歡這道菜肴。只要他在家的日子,我若端上這道餐點,他肯定會將盤内所有食物,一掃而空。

 

蝦仁洋葱義大利麫的材料(兩人份):

1. 200 g 義大利麫

2. 12 隻大蝦

3. 中型紅洋葱一個(約 400 g)

4. 蒜末 一大匙

5. 植物油或橄欖油適量

6. 無鹽奶油一大匙

 

調味料:

1. 鹽適量

2. 酒適量

3. 黑胡椒粉適量

4. 洋香菜片(Parsley Flakes)適量


做法:

1. 用一深鍋裝水,將水煮沸,入義大利麫,鹽 1 茶匙和植物油 1 大匙。將麫煮至熟軟,約十五分鐘左右。麫熟撈出備用(可加一小匙橄欖油,拌匀,以防麫調沾粘在一起)。

2. 在煮麫同時,將蝦剥殻,去砂腸,並由蝦背上切開,將蝦一分為二(烹調後,數量看起來多一些)。加少許鹽及酒醃一下。

3. 將紅洋葱切成細絲。

4. 炒鍋内加熱二大匙油,爆香蒜末,入蝦仁快炒。蝦仁變色後取出。蝦仁洋葱義大利麫 

5. 炒鍋内再加熱二大匙油,入紅洋葱絲及適量的鹽,炒至紅洋葱變得軟而透明。加入蝦仁同炒。蝦仁洋葱義大利麫 加黑胡椒粉調味。最後加入洋香菜片及奶油一大匙。奶油熔化後,調和均匀即可起鍋。將蝦仁洋葱覆蓋在已煮好的義大利麫上,拌匀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