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湯     

滑潤,可口,清甜,不濃不腻,

吃出蒜香南瓜湯甘美好滋味。

 

 

一進入十月天,美國萬聖節(Halloween)的各種應景食品就紛紛出籠了。南瓜可謂是這個節日的代表食品。美國人除了用它做萬聖節的裝飾外,之後,用南瓜做成的各種甜,鹹食品,更是在他們的感恩節大餐及聖誕節大餐中不可或缺。

農夫市塲在賣的南瓜 

南瓜是一種富含各種維他命,高纖,低脂,又低胆固醇的營養食品,但有些人對它那濃腻的口感,總是敬而遠之。看着市面上正在促销的南瓜,我也買了一個來應一應景。這次打算用大蒜苗及西洋芹,這兩樣經烹煮後,會有清香甘甜滋味的蔬菜,一起搭配來煮南瓜湯,肯定可降低南瓜本身的濃腻口感。

 

南瓜湯材料:

1. 小型南瓜一個 (约 1200 g) (烹調前先照張相吧)   南瓜 

2. 大蒜苗 (leek) 一根 (也可用青蒜苗替代)

3. 西洋芹一根

4. 罐頭鶏湯一罐 (14 oz.)

5. 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將南瓜整個蒸熟。蒸好的南瓜,用刀横向剖成兩半。用大匙將南瓜籽及瓢囊取出棄置不用。將南瓜肉取出,放入食物處理機 (Food Processor) 或果汁機 (Blender) 中,加罐頭雞湯一起打成南瓜泥。

2. 將大蒜苗横向切成細絲,泡在水中片刻以去除砂質。

3. 將西洋芹横向切成約 0.5 cm 细段。

大蒜苗及西洋芹 大蒜苗及西洋芹 

4. 鍋内加熱兩大匙油後,先入濾去水份的大蒜苗,炒至稍稍變軟且有香味時,加入西洋芹细段,稍翻炒片刻。加入南瓜泥及一罐水 (14 oz.)。加入鹽及胡椒粉調味 (這幾樣蔬菜,本身鲜味足够,鹽不需加太多)。待水滚後以小火煮約三分鐘,即可起鍋。

南瓜湯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