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簡美式雞湯麫 

在這陰陰涼涼的天氣裏,

讓這道在三十分鐘内可搞定的速簡美式雞湯麫

温暖你的胃和你的心。


入秋了,這兩天的天氣總是陰陰涼涼的,有時還下了些雨。從外面趕回家,要在三十分鐘内準備妥一份熱熱騰騰的午餐來暖暖脾胃,就選擇這道速簡的美式雞湯麫吧。

美國超市内有賣這種用蛋白做的無蛋黄雞蛋麫(No Yolks Noodles, 無胆固醇的哟),不需事先煮熟,可直接與其他食材烹煮。有螺璇狀,有波浪塊狀,有貝殼狀等不同大小形狀。且隔頓再加熱,也不會沾粘在一起,口感也不會過軟(除非真煮得太久了)。我經常用它來做速簡餐,很方便。

美式雞湯麫材料(四人份):

1. 無骨無皮雞胸肉一塊 (250 g)

2. 2 根中型紅蘿蔔

3. 4 根西洋芹菜

4. 1/3 棵高麗菜

5. 無蛋黄雞蛋麫 (No Yolks Noodles)170 g

6. 少鹽罐頭雞湯一罐 (14 oz.)

7. 鹽 適量

8. 胡椒粉 適量

9. 2 小匙 乾的地中海奥勒岡草葉(dried Mediterranean Oregano Leaves)

10. 2 小匙 乾的洋香菜片 (dried Parsley Flakes)

 

做法:

1. 將雞胸肉切成丁狀。取一要煮雞湯麫的深鍋,加熱兩大匙油,油熱後放入雞肉塊,加少許鹽及胡椒粉調味,翻炒至雞肉變為白色。加入罐頭雞湯一罐,再加入四罐水,大火煮滚。

2. 在等水煮滚之時,將紅蘿蔔削皮,切成滚刀塊,放入水中和雞肉一起煮滚。

3. 將洋芹菜洗淨横向切成約 1 cm 塊狀,放入鍋中一起煮。

4. 待水滚後,將無蛋黄雞蛋麫放入鍋中一起煮。

5. 將高麗菜切成方塊狀(約 2 cm 見方),加入鍋中煮。

雞丁 滚刀塊紅蘿蔔 芹菜段 無蛋黄雞蛋麫 高麗菜片 

6. 加鹽,胡椒粉,奥勒岡草葉,洋香菜片調味,待雞蛋麫和高麗菜煮軟,即可起鍋,享用熱騰騰又營養的一頓美式雞湯麪。

美式雞湯麫 

若需隔頓吃,再適量加些水和調味料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