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鷄丁 (Chicken with Bell Pepper) 

今夏青椒盛產,黑椒醬快炒青椒鷄丁成為桌上常菜。

一夏要吃足它一年的營養成份。

 

青椒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 A 和 C,其所含的維他命B1, B6 也相當多。所以炒青椒的時間則不宜太長,適合大火快炒或油炸成蔬菜天婦羅。加上其甜度很高,極適於生鮮食用。

總之,青椒對人體的好處多多。多食用青椒可增强人體免疫力,可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避免膽固醇附著於血管,能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症狀。青椒還有養颜美容抗衰老等種種功效。

Green Peppers.jpg 

看起來青椒簡直就像仙果一般,真應多多食用。今年大概雨水充足,青椒盛產,超市經常看到又大又新鮮的青椒,是以平常時侯價格的一半,折價出售。再加上今年自家菜園也種了兩棵,朋友家菜園又有過盛吃不完的青椒相送,所以今夏青椒在我家的冰箱内,不曾缺席過。一個夏天要吃足一年的營養成份。為保持青椒的營養價值,並吃出它的甜味,我最愛用快炒方式做這道青椒炒鷄丁。

青椒炒鷄丁材料:

225 g 去骨鷄胸肉

一杯青椒切塊

一杯洋葱切塊狀

黑椒醬 (Black Pepper Sauce) 1-1/2大匙

鹽少許


鷄肉醃料:

一大匙醬油

1/2 大匙酒

1 小匙太白粉


作法:

1. 先將鷄肉切丁,用醬油抓捏一下,醃約十五分鐘(可利用醃肉等待的時間切青椒,洋葱)

2. 鍋内放入2 大匙的油,加熱至高温,先將鷄丁入鍋快速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3. 用餘油先將洋葱塊略炒,加入青椒和少許鹽一同略炒。加入鷄丁和黑椒醬,繼續翻動快炒約兩分鐘,即可盛出供食。

 

有時我會將所有材料切成細條狀來炒,或加些别的甜椒,又是另一番滋味。


Stir-fry Chicken with Pepper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