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illa rolls2 

酥炸紫蘇肉捲 (Shiso Pork Rolls),好吃得人心。

紫蘇葉生長快又多,可有更多烹調方式?


今年初夏,韓國友人給了我幾株 Perilla(他們有稱芝蔴葉)種在園中,應該也就是國人一般所謂的紫蘇吧。這大概是最簡易栽培的植物了,除了每天澆水,同時在為其他果菜施肥時,顺便給它也施施肥外,幾乎無须任何特加照顧,但它們却長得快又茂盛。在這夏末季節,已經長得比人高了。 

Perilla

除了等秋天開花結籽外 (據説會長出白芝蔴),總覺得這些茂盛的葉子(聽說營養價值還蠻高的),應該好好利用在每日的菜肴中。但我如今除了每次摘取數片,做酥炸紫蘇肉捲外,似乎無太多能讓老公欣然接受的烹調方式(用炒及醋醃,似乎感覺其纎維很粗,不易咬斷)。很希望求教高人指點更多妥當的料理方式,那樣我就可多加予以運用了。

酥炸紫蘓肉捲材料

紫蘇葉十來片,洗淨擦亁

絞豬肉一小碗

蝦仁小半碗

薑末一大匙

牙籤十來支

麪粉一杯

鷄蛋兩個

炸油一鍋

調味用料

鹽,酒,胡椒粉,太白粉,水,蔴油

Perilla leaves Perilla rolls1 

作法:

1. 絞豬肉用少許鹽,酒,胡椒粉及蔴油醃余約十五分鐘。

2. 蝦仁剁碎成蝦仁泥,以少許鹽,酒醃余約十分鐘。

3. 將絞豬肉及蝦仁泥,加薑末,太白粉,水少許混合,攪拌成滑潤的肉泥。

4. 取一片紫酥葉,背面向上,放一大匙調和好的肉泥在中間,由葉子一端捲起,最後以牙籤固定。

5. 先將鍋内的油加熱至高温,再調降至七,八分熱度,捲好的紫酥肉捲先沾薄薄一層麪粉,再放入打散的蛋液中沾裹一層蛋液,然後放入油鍋中炸。待炸至麪糊呈金黄色,則翻面續炸,直至兩面均呈金黄色(約三分鐘),即可撈起放在已舖有一張纸巾(以利吸油)的盤子上,撒上些許胡椒粉或沾取甜辣醤以供食。

Perilla Rolls3 

 

p.s. 若有多餘的紫蘇葉,也可單獨沾粉,沾蛋液,入油鍋炸數秒鐘,即可取出食用。

 

面對生長茂盛的紫蘇葉,真的很想多認識更多的調理或使用方式,你可有何建議嗎?

 

 

 

 

 

 





Undergoing MyBlogLog Verific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