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redded Pork with Bean Sauce 

新鮮的大葱,就讓我想以滑潤的京醬肉絲相配,

再以單餅包裹食用,滋味無窮。



朋友給了我一大把她自家種的葱,又粗大又新鮮。我第一時間便想到來做這一道菜。這雖是一道幾乎全肉的菜肴,但我喜歡配上大把的細葱絲,吃起來才不覺油腻。若再加上自家做的單餠,配上一碗小米粥,那可就更對胃了。

京醬肉絲材料

里肌肉絲 約兩碗

大葱細絲 1/1-2 杯

油一杯

醃肉用料

醬油一大匙

酒一大匙

太白粉一大匙

水一大匙

調味用料

甜麫醬二大匙

糖二小匙

水一大匙

京醬肉絲做法:

1. 肉絲拌以醃肉用料的醬油及酒,約半小時。

2. 將切成細絲狀的葱絲平鋪在盤子上備用。

3. 將醃肉用料中的太白粉及水調成濕太白粉,倒入醃好的肉絲中,用手抓或用筷子將其拌均匀。

4. 將油加熱後,先撈出一匙熱油與醃好的里肌肉絲拌匀,然後將肉絲倒入鍋中,迅速用鍋鏟將肉絲撥散,見肉絲變色,即撈出瀝亁油。

5. 鍋内餘油(若餘油不多,可再加一大匙的油)以中火燒熱後,倒入事先調匀的調味用料,炒至有香味且發亮時,加入已炒好的肉絲,攪拌均匀,稍煮片刻使入味,即可盛出。

6. 食時將肉絲與葱絲拌均匀,則葱亦成半熟狀,仍吃得出葱的辛辣味。用單餅包裹食用

 

單餅材料:

麫粉三杯

開水一杯

冷水半杯

 

單餅作法:

1. 將開水徐徐注入麪粉中,用筷子攪拌成塊狀麪糰,尚有約三分之一乾粉餘留時,停止注入開水;待其稍涼,以手能觸摸的程度,再加入少許冷水。冷水不可一次全部倒入,應慢慢地用手沾水揉入,揉合成糰,即為做單餅的軟性燙麪。麪糰醒置約二十分鐘。

2. 將醒好的麪糰,分切為24小塊。每兩份為一組,並用手掌壓扁,一面刷上少許油,抹油的面相對,合二為一。

Tortilla(Dan-Bing) 

3. 將合好的一組麪糰,用擀麪棍擀成薄餅。

4. 平底鍋燒熱,放下擀好的薄餅,烙約半分鐘,見餅呈透明狀,將餅翻面再烙。若餅有鼓起狀,用鍋鏟將其壓平,使蒸汽跑出。

5. 將烙好的餅(呈淡褐色)取出,馬上分開成兩張,中間面朝上,蓋上乾淨的布以保持柔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