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uit Cake with whipped cream -1 

母親節無法與親愛的媽媽和婆婆一起渡過,

僅以此款不是很甜的鮮奶油水果蛋糕, 向她們致意。

更祝福普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這是一款带有橘子風味的鮮奶油水果蛋糕。

 

蛋糕體材料 A. 蛋黄 3 個

细砂糖 75 g

鹽 2 g

沙拉油 50 g

奶水 75 g

新鮮橘子汁 15 g

低筋麫粉 125 g

發粉 5 g

橘子皮末 2 小匙

蛋糕體材料 B. 蛋白 3 個

檸檬汁(或白醋) 1/2 小匙

细砂糖 60 g

鮮奶油霜材料: 鮮奶油 600 g

细砂糖 5 大匙

香草精 2 小匙

裝飾用水果: 新鮮草莓 15 粒

水蜜桃罐頭一罐

橘皮细絲 1 大匙

 

做法: 

1) 用打蛋器將蛋黄打成蛋液後, 加入材料A中的细砂糖,鹽一起打至發白。

2) 在步驟 1)的材料中加入砂拉油,奶水及橘子汁一起攪拌均匀。

3) 將過篩後的低筋麫粉,發粉加入步驟2)中,用刮刀輕輕拌匀,再加入橘皮细末拌匀。

Fruit Cake with whipped cream -2  

4) 蛋白加入檸檬汁後,用電動打蛋器以中速拌打至颜色發白的小氣泡,再將材料B中的细砂糖分兩次加入攪打至硬性發泡。

5) 取 1/3 步驟 4) 的發泡蛋白加入在步驟 3) 的材料中拌匀後, 再取剩下 2/3 步驟 4) 的材料加入步驟 3) 中一起攪拌均匀。

6) 將麫糊倒入8吋圓形烤模中, 放入烤箱以355度F (180度C)烤約30分鐘。

7) 將鮮奶油霜的材料先以打蛋器中速攪打至小氣泡狀,再提高至中高速續打至稍硬霜狀。

8) 將烤好的蛋糕體取出,倒扣在涼架上等待變涼。

9) 用刮刀沿烤模邊緣劃繞一圈,讓蛋糕體脱模。

10) 將蛋糕體横向切開成上,下兩層。(這次我用了特殊的蛋糕切割器,效果不錯。)

  Fruit Cake with whipped cream -3

11) 取一部份已打好的鮮奶油霜塗在底層蛋糕上,取約一半的草莓,水蜜桃裝飾内層,並撒上橘皮絲。

12) 將蛋糕體上層正面朝上,蓋於底層上。續以剩下的鮮奶油霜塗於外表,並以水果裝飾之。

 Fruit Cake with whipped cream -4 

此水果蛋糕,口感不甜腻,且口口都有水果香。

桌上搭配上園中剛剪下盛開的玫瑰花,心情特别愉悦。

祝大家佳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